笙鸽

人 间 垃 圾

小羊羔养成日记。

修文重发。

#梗来自魔女集会,总之就是不老魔法师晰哥因为一时好心给自己捡了个儿子(划掉)小男友的故事

#幼儿园文笔不喜欢我们好好说不要喷我。

#不搞恋童,所以直到成年为止都是父子情。(但是我写不写的到成年还不知道。)

#一句话云次方。
  

       “快!这边!”

 

       “跟上跟上!”


       王晰在人群中隐去身形,看着一队人马从巷子口跑过去,好整以暇的扮作一个凑热闹围观的人,旁边的老人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,摇了摇头。“唉……这帮人整天咋咋呼呼的,扰的人不得安宁,也没见真的抓住一个巫师去,趁早解散算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您说得对,政府养着他们还不如养几头猪呢。”王晰笑眯眯搭话,接着低声念了句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他声音低沉磁性,念起咒术来尤其好听,是一把好嗓子,可因为太低了,又摊上老人家耳背,老人只感觉有人说话,转过脸的功夫旁边就已经没人了,老人奇怪的挠了下脑袋,只当自己幻听。



        人群渐渐散了。



  某处一座洋房里。


  高瘦男人站在花园中,两只手拿着一把大园艺剪,男人长的俊美,脑袋旁边是一对精灵耳。


  正要剪去长出篱笆的红色花苞,一阵微风吹动他的裤腿,男人转头看了眼花园中间的空地,手腕微微使力,“咔嚓”一声,花苞落到地上,转眼间就不见了。


  王晰轻飘飘落在了花园里,收了伪装,显出他修长高挑的身形,他全身裹在一件黑色的斗篷里,刚才的伪装就是靠他的功劳,胸前的布料鼓出一块,像是抱着什么东西。


  “小爹爹。”高瘦男子拎着园艺剪走了过来,他的脚步很轻,像一只猫一样,神神秘秘的从王晰身后窜出来,把王晰吓了一跳。


  “妈呀!星元……”王晰被他吓得往旁边窜了一步,看清来人之后一脸无奈的道“你下回能不能整出点声音来啊?”


  “我下次尽量。”星元笑,好奇的看着王晰的斗篷里面。“对了,龙哥说嘎……”“他们俩的事情待会儿再说,来帮我看看这小崽子咋回事。”王晰蹲下身,一手撩开了斗篷,露出怀里小麻烦的脸来。


  那是张七八岁孩子的脸,头上还有对弯曲的羊角,双目紧闭,死死咬着嘴唇,一幅难受的紧的样子。


  “这是……?”星元惊讶的睁大眼睛,不敢怠慢的也蹲下来,将手放在小孩额头上,皱了皱眉“发烧了,把他抱到我房间里”


  王晰点点头,站起身大步流星的跟着星元穿过大厅和走廊,进了房间王晰便皱了皱鼻子,把小孩放在沙发上,抬头看着星元翻箱倒柜找东西,抬手捂了捂鼻子。“星元你这屋里啥味啊,这么难闻。”


  “我刚才就要和你说呢,嘎子哥的狼毒药剂用完了,让我再熬一些。”星元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小瓶子,打开盖子闻了一下,确定是自己想要的才走了过来。“小爹爹,你把他的嘴掰开。”


  王晰应声,用大拇指和食指卡住小孩的下巴,用力捏开了紧闭的牙关,让星元把药给他灌进去。“下次他们那两口子的事你别管,成天使唤我的人一点都不见外……哎呀, ”昏睡中的小孩没有吞咽的能力,灌下去的药水大多数都顺着小孩的下巴流了出来,王晰只好放开了小羊羔的下巴,抬头看了看星元。“这怎么办?”


  “没事,够了。”星元递给王晰一块手帕让他擦干净手,将药瓶的盖子盖上,重新放回了抽屉里。“现在你可以告诉我,这是怎么回事了?”


  “救了一个小孩而已,没什么故事让你听。”王晰笑了笑,他搬了把椅子坐在沙发旁边,又摸了摸小孩的额头,确认真的开始退烧了,才随手变了本书出来,翻看起来。


  星元见他不愿多说便识趣的不再追问,只暗暗打量起他晰哥带回来的小羊羔。


  脸上沾了些灰,但能看出很白净,虽然还没长开但也能看出秀气的五官,睫毛很长。身上穿着破破烂烂的宽大长袍,一直罩到脚踝,袍子下面却不是人类的双脚,而是一对黑色的羊蹄。


  星元皱眉,伸手将看不出本来颜色的袍角往上撩了撩,果然一直到膝盖为止都是羊类的腿,白色的毛发覆盖在瘦的皮包骨的皮肤上,看着可怜至极。


  半兽类父母的影响对幼崽来说是非常大的,他们会教幼崽如何使用一些微弱的魔法将自己伪装的与常人无异,但这……要么是被遗弃,要么是父母出了意外。


  星元将布料放下来,他隐隐觉得这孩子的来历不会有多简单。


  “对了星元,你去把川子叫回来,让他好好给这小羊羔检查一下。”王晰抬头。“我估计肯定伤的不轻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
  高杨睡的并不安稳,他全身疼的要命,不知道是被打的还是发烧的缘故。他一会觉得冷一会又觉得热,仿佛有人把他踢进冷水里又塞进了火炉,难受的他不知道自己是死是活。


  他从那个地狱跑出去的时候就没想过要活着回去,但被人追上以后还是本能的向他人求助,可是小巷里此刻除了他们两个没有别人了,又有谁能帮他呢?高杨用手臂护住头,谩骂和尖锐的拳头一齐落在他身上,他绝望的想:让我就这么死了吧。


  然后突然,一切都静止了,那个人停下了落在他身上的拳头,然后高杨感觉有一阵很强的风从身前刮过,那个人发出了一声惨叫,很尖,像是动物临死前的悲鸣。


  怎么回事?是有人救了他,还是死神来索命了?


  高杨小心翼翼的抬头去看,却被一双温暖干燥的手捂住了眼睛,他吓了一跳,条件反射的想要挣扎,手的主人说话了。


  “别看。”


  是个男人的声音,低沉而悦耳。只两个字就让高杨安静下来,他明白男人是不想让他见血,他点了点头,任由男人把他的头转了个向,接着一手穿过他的腿弯一手揽过他的后背将他抱起,他看见了男人身上的黑袍,便自作主张的将男人认作死神,同时他听到了很多人向这边赶来。


  “……啧,冲动了。”


  城里的结界能感知陌生的法力波动,王晰为了救人而贸然动用魔力,惊动了护卫队。


  王晰毫不费力的抱起小孩,看着七八岁的孩子竟然没有一点重量。“别怕,我会带你去一个安全的地方。”


  高杨把脸贴在“死神”胸膛,“死神”说话的时候胸腔震动,弄得高杨脸上痒痒的,但是他也不想把脸抬起来,这样的怀抱,他已经想念太久了,高杨在“死神”怀里放松了下来,他脑袋昏昏沉沉,疲惫和困意将他包裹起来,他几乎立刻就昏睡了过去。


  原来死神的怀抱也这么温暖,声音也这么好听。高杨昏过去之前想。


  睡梦中他感到有人捏住了他的下巴,往他嘴里灌很苦的液体,他想挣扎但是没有力气,连闭合下巴都做不到,他不禁有点委屈的想着:怎么在地狱里也要喝药?不过他确实感觉舒服多了。


  如果是梦,如果我还在那个地狱,请不要让我醒来。


  高杨睁开眼的时候,看到的并不是铁笼,而是深木色的屋顶的时候着实愣了一下,当机的大脑慢慢梳理着这一切。


  “你醒了?”


  低沉的声音从旁边传来,吓得高杨条件反射的想蜷起身体,却被左腿的疼痛疼的闷哼一声倒了回去,鼻子一酸就想流眼泪。


  “哎你别动!一会还要给你检查一下呢。”一双手按住了他,小心的把高杨扶起来,在高杨后背塞了个靠枕。


  高杨吸了吸鼻子,暗暗打量起现在所在的地方,是个很大的屋子,还算整洁,但是空气里却又一股很难闻的味道,似乎是不远处火上的坩埚里散发出来的。


  总之,不是马戏团的铁笼,也不是想象中的地狱该有的样子。


  高杨又把视线放在除了自己这个屋子里另一个人的身上。


  那是一个很好看的人,高杨翻遍了自己大脑里的词汇也只能说出一句好看,并且就算他之后学会了很多夸人的词,他形容王晰也只有好看。


  他看着男人对着他笑了笑,眼睛弯了起来,高杨想起他的父亲曾经给他买过的一只小狐狸玩偶,笑眼弯弯的样子和眼前的男人很像。


  “……是你救了我吗?”高杨问。


  “是啊。”男人看他坐好了,就后仰身体靠着椅背,手上拿着没看完的书,细长的手指哗啦一声翻过一页。


  “为什么?”高杨看见男人抬起眼看着他挑了下眉头,结结巴巴的解释道。“你难道不是死神吗?为什么不带我去地狱?为什么要救我?”


  王晰被这小羊羔的脑回路逗得想笑,事实上他也真的笑了出来,然后看着小羊羔白净的脸慢慢窘的红透,总算有点血色了,才止住笑意伸手揉了揉小孩的头发,低声开口。“我不是死神,你也不会下地狱的。”


  “那你是谁?”高杨好奇的歪了歪头,他本能觉得这人没有恶意,要不自己是活不到现在的。


  王晰却不打算回答他了,他把手上的书啪的合上。“好了,我回答了你的问题,接下来该我了。”王晰说。“你叫什么?”


  “……高杨。”


  王晰又差点没憋住,高杨,羔羊,这小羊羔的父母真会省事。


  “该你了。”


  “什么?”


  高杨一张稚嫩的脸上满是认真。“你是谁。”


  “我是个巫师。”王晰眨眼。“我叫王晰。”



  “欢迎来到巫师的家,小高杨。”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129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笙鸽 | Powered by LOFTER